第一次在LOFTER上面写东西,准备从这次开始记录自己从今天开始所看的每一部电影。
         第一部先从今天所观看的心灵捕手开始╰(*´︶`*)╯
         在观看之前已经知道了这是一部鸡汤电影,而作为一名24岁的大龄女性,我本身是很拒绝有关鸡汤的任何故事的,所以这部电影一直存在硬盘里却从没看完过。而今天是第一次,连续并完整的观看完了这部电影。
         对于这部电影,有几个印象很深的片段:
一,两位教授为will的教育方式吵架。
二,Williams和matt在河边的那段对话。那段对话真真让我意识到自己不过是一个傻姑娘,什么都没经历过,很多的认识都只来源于那些纸张上的油墨,虚无缥缈。
三,Ben和matt最后的对话。他们的友情通过这短短几句对话充分的展示了这份感情的伟大。这几句也是最震撼我的,很庆幸作为一名死宅的自己还和认识十几年的朋友有联系,自认和闺蜜的感情也是可以到这种程度的。(当然,一切还需要时间来验证。)
四,当Ben的角色意识到will离开后的那一幕也很震撼。不得不说一句Ben在这一刻的演技很好啊。一点不觉得面部神经迟钝。
五,Williams所饰演的教授和will说这不是你的错的这一幕应该有很多人印象深刻,也深有感触。但我个人认为见仁见智吧,毕竟每个人的人生经历不同。
         毋庸置疑,这真的是一部非常好的电影,即使是现在的我也很受感动。不论是电影里救赎与被救赎的故事,还是那份伟大的友谊都深深的触动了我。说实话,天才少有,人生导师也很难遇到,所以will是何其幸运的,他的朋友,他的导师,记忆里will的两位人生导师为了他吵了两次,就像父母为用什么方式教育孩子而争吵一样,也类似于中式教育和美式教育的两场对决。平心而论,对于天才美式教育更胜一筹,而影片结尾will的选择亦是美式教育的胜利。但对大多数普通人来说,就如同那位教授一样,只有比其他人更加努力才能获得奖项很荣誉。(两位教授都很伟大。)
         每成就一步好的电影是需要很多方面的完美协调的,这部电影的画面,色彩搭配简直好到爆,配乐也是相当良心。电影一开始那九十年代的画面感和欢跳的BGM就将我深深的吸引进了这座小镇。那种搭配出来的美感我都无法用我贫瘠的词汇描述出来。
         最重要的,Ben和Matt真心是天才啊!这部电影不愧是获得了奥斯卡最佳原创剧本的电影。

评论

热度(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