鸟人  BIRDMAN

        朴实的场景与故事中加入奇幻的色彩一直是亚历桑德罗这位导演的特色。而这部电影长镜头的运用(整部电影由十几个长镜头剪辑而成),情节的紧凑,演员的演技,完美的布景使眼睛完全不能移开屏幕去干别的事情。剧组里的配合和调度相当完美才能拍出这样的影片。整部电影不论是导演的掌控,演员的演技,摄影师的运镜,剪辑师的剪辑,编剧的剧本都是上乘之作。
         不得不说,看这部电影时最直观的就是演员的演技,而这部电影里的几乎所有的演员的演技都非常不错。
        主角基顿将一名饱受精神折磨的好莱坞过气演员几进完美的表演出来。主角对自我实现的追求,自身精神的压抑,情绪激动,自身的自我否定,以及对外界带来的压力的反应使他的精神饱受折磨,不时的出现幻听,以致在电影88:48时,鸟人终于出现在屏幕里。我认为每次主角幻想自己拥有超能力是就是他精神承受不住外力,几近崩溃的时候。
         诺顿在本电影中的表演简直逆天。从大街上的急行到一进酒吧就随着音乐放慢了步调,节奏掌控的不要太好。诺顿在舞台上正式演出的时候,不到一分钟就真的hard了,这演技也没谁了,我直接就惊在那里了。
        演出后两名女演员的对戏也十分精彩,情绪转接的行云流水,非常自然。并且这段戏让我打开了新世界的大门。
        合作伙伴的演技也非常好,个人认为角色设定的并不是分出彩,没有让人眼前一亮,记忆深刻的点。但演员表演的非常到位。
        个人认为几位主演里,演Sam的演员演技相对不如另外几位好,即使有几段独白的戏,表情的情绪也不是很到位,和基顿和诺顿两人一对戏,差距一下就显出来了。
        几个人的对戏里面就属基顿与诺顿的对戏有看头了,强烈建议多看几次,超有意思。
        所有的角色都是疯子,被好莱坞残酷的制度压迫下的疯子,压抑下的精神失常,舞台外的性冷淡,性向感情的偏离,夹杂利益的欺骗,变形了的嫉妒,所有的这些,组成了这场疯狂的戏。导演借演员之口说出了自己真实的想法,大大的讽刺了好莱坞的现状,并阐述了对现今电影行业未来发展的担忧和讽刺。
        电影的结尾一直在纠结主角死了吗,因为你在认为他要死了的时候,峰回路转,觉得应该会活下去,结果下一个画面他又要去寻死,然后没死成,觉得又要去死,又没死成,反反复复至少三个来回。但我个人认为主角最后死了,也获得了他所想要的精神的自由,但对他女儿的打击太大了,我倾向最后他女儿疯了。ㄟ(▔ ,▔)ㄏ
        导演非常牛X呀,现实和幻想重叠在一个世界。
        可能是一镜到底的要求使得这部电影在上半部分的节奏非常的快,但配音相当棒,非常搭配剧情,并且是现场配乐,太惊悚了ε=ε=ε=┏(°ロ°;)┛!!
        看完这部电影后马上就去豆瓣查评分,然而仅仅7.9分,Σ(°Д°;,当时就懵逼了,在我心里这部影片至少在8.4及以上吧,怎么会连8.0都不到,费解Σ┗(@ロ@;)┛。个人认为这部电影绝对属于近几年里少有的佳作了。难道是本宝宝看的好电影太少?(。-`ω´-)
         想写的很多,奈何文笔跟不上思想,写的也乱七八糟的,见谅 ~|_•`) 躲起来

评论

热度(1)